close

人生第一場初半馬-太魯閣
日期:2013/11/02

在大雨中完成了,好開心~~~
雖然路跑前幾天地震,天氣不晴朗,依舊還是要跑。
(全馬的路段危險全部改成半馬,所以半馬路線很安全!)
上一次到太魯閣已經是好久以前了,之前都是坐車來,第一次要用「雙腳」去體驗這美麗的風景。可惜,開賽前半小時開始下雨,霧濛濛的美景可能看不清楚了。

即使飄雨,多數人都只穿著背心沒穿雨衣,我只戴帽子,什麼裝備也沒有,毛巾放在包包裡連手機都忘了要有防護…起跑前一直覺得在場的10000人都是瘋子(不過老實說心裡有些小興奮,畢竟我從沒跑過21公里呀!!)

7點鳴槍起跑,前方人好多,走了一陣子才真正跑起來。我照著自己的步伐,不管雨水不管旁人,一開始跑在腳踏車道,才過3KM鞋子就全濕了,每跑一步就聽見噗滋一聲,邊跑邊想著這也是特別的體驗吧伐,平時的自己下著這樣的雨根本不可能不撐傘呀,更別說要在大雨中跑步了。漸漸的衣服褲子全濕了,邊跑邊擠水,不專業的短褲吸水後感覺好重。5 KM過後開始鼻塞,眼鏡全濕,中途想到可以用海綿當輔助工具XDD,雖然下雨,但不冷;就這樣不知不覺到了10KM,恩~感覺還OK(不過聞到了泡麵味,肚子覺得有點餓);還沒到12KM就看見折返的人了,好厲害喔!過了長春祠(約13KM)開始爬坡,屁股有點痠的感覺,而且好想上廁所;沿途經過好大一片的落石,眾人驚呼,我則是默默的想著折返點在何處;終於,要折返了,感覺體力下降該補給了,最後剩4KM時噴了撒隆巴斯還有喝了2口的運動飲料,靠意志力跑回終點。

初半馬,好瘋狂,這是第一次參加超過10KM的路跑,因為平常都是輕鬆跑,所以練習從沒超過1小時,這一次不停歇的21 KM是個開始,也push自己要更努力,雖然AR4還沒過試用期就從小白變髒鬼了,但也是一種紀念啦。

有時候會想著,為什麼要跑步?
對我來說,跑步可以放鬆~
一個人時的放空,可以讓心情自在些~
不為了誰,only for myself.

忙碌了一整天可以慢慢跑,
心情不好想發洩可以衝刺跑,
天氣冷想取暖可以輕鬆跑,
自己跑的開心最重要,
Run! Because I can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倪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