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跑步沒有奇蹟,只有累積。

這句話我深信不疑。

 

我喜歡跑步,跑步可以讓人放鬆心情。

記得買第一雙真正的跑鞋,目的不是穿它跑多遠或跑多快,是為了讓腳可以健康的跑,

一開始除了鞋,什麼裝備也沒買(裝備不能輸這句話完全不適用在我身上)

也因為是健康跑,所以最多跑到3km就覺得很厲害了。

 

近年跑步風盛行,熱門賽事半馬、全馬都瞬間爆滿。

但我不愛跑長程,第一場太魯閣幸運備取後,之後整整過了半年才跑了第二次的半馬,

當時"跑全馬"這個想法,從未出現在我的腦海裡。

後來,莫名的被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燒到,心裡想著我就是要跑這場當做人生初馬了!!

甚至~~也很幸運的中籤了~~

可是,人算不如天算,最後還是決定放棄。

就在此時,看見了公益路跑的訊息,做愛心+失落轉換成的衝動,就按下了初馬的報名鍵!

 

對我而言,參加長程賽,是為了挑戰自己。

既然要跑全馬,那就用心準備。不是抱著隨便跑的心態。

要玩賽且完賽,我不想要「準備不足然後爆掉這種情況」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賽前看了很多人的配速,發現穩穩的跑很重要,

起跑不求快,全馬是身體的耐力賽,

心跳爆了、腳爆了,就只能用走的了,

原本設定目標430完成,但是賽道有爬坡,

所以只希望自己能安穩跑完,遇坡不要抖,當然如果能達標更好。

 

比賽當天。

5點出門到捷運站,

545分到世運站,

捷運上所有都是要去路跑的人,

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要往那裡走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!

喝了瓶會場的白馬馬力夯、寄物後,

就到起跑點附近等待,進行暖身,630分準時開跑。

 

起跑後固定自己的步速,

6分多的速度剛剛好,不求快,也不要喘,不要累,

看著好多人超越我,不過我還是穩定著自己的呼吸頻率跑。

還不到5km時,覺得脛骨有點痛,

怎麼會這樣???

平常跑10km也不會這個部位不舒服,

幸好,再次調整了步伐,過一會兒好像也沒事了。

 

路線先跑在海軍營區,

之後上忠烈祠和壽山,有野猴子在路旁相伴,

下海到西子灣平路,再次爬山後下到駁二,回程,

迎風吹~覺得身體很冷!

艷陽高照~覺得身體很熱!

原本擔心山路會跑的很孤單,但其實沿路都有跑者,

雖然是一個人跑,但大家都是往同個目的地前進(´▽`)

 

每個人的加油都是讓我更前進的動力,

在補給站,有許多熱心替大家加油的啦啦隊,

不論是喊名字喊衣服標誌、或是x小姐我都收到了,

也謝謝台泥的警衛熱心的為每位跑者加油,

謝謝穿黃色Y拖的大哥,在最後5km鼓勵我保持速度分組有機會,

每個加油聲,在馬場都是向前進的大補給!!!

也要謝謝某人的催促,因為不知道自己會跑多久??

所以賽前設定最後2km要打手機告知我快要回到終點,

結果一開口就是『快快快』要我快點跑回終點...

 

跑馬策略是遇補給站就停(但不是大休息)

這場在路上有發名片夾帶,所以紙杯可以帶著跑,

把紙杯壓扁夾著號碼布跑,補給站自己裝喝的,這樣就不會浪費,

喝了:水、寶礦力、馬力夯、胺基酸飲料、現榨柳橙汁、烏梅汁、咖啡牛奶..

最感人的是最後一個補給站喝到的冰涼甘蔗汁,快被太陽曬昏來一杯剛剛好()!!

吃了:香蕉、檸檬片沾梅粉、沾鹽(檸檬+鹽有吃鹹魚的感覺)

自備:BCAA、能量果膠1條。

後段雖然有點累的感覺,但也還能繼續跑!

適時的補給真的很重要~~

 

初馬跑馬做愛心。完成。

達成2015年的第一個目標。

10389297_10203466942415586_4447151731469655639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倪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